Friday, July 07, 2006

學習當多比 7/2~7/7

7/3禮拜一早上十一點,74資電群的少尉壓車把我跟另一位胖子帶走,到部後正好是用餐時間,我與胖子陳便跟群部連吃晚飯,等待分派單位。吃飯時認識同是中正資工的學弟敏翔,他帶著我跟胖子陳這兩個菜鳥做事情,順便跟我們簡單介紹群部連的生態。之後,認識東宏學長、佑慶學長、家宇學長、嘉衛學長、天鈞學長……等,也知道這個單位之前學長學弟制非常的嚴重,學長會無所不用其極擺學長官威,直到這些喜歡擺官威學長退伍,由天鈞學長他們當道,天鈞學長才刻意廢除這個陋習。雖說如此,我可是很清楚菜鳥的任務,喊公差時要第一個舉手、每餐打飯都要出現,要留到最後,有事情要搶著做。因此,胖子陳跟我兩個人成為哈利波特中的Dobby(多比,家庭小精靈)。群部的長官輪流召見我與胖子陳這兩個回役小兵,詢問之後才要決定我們應該分配的單位,在這之前,胖子陳與我都必須在群部連待撥。

剛到群部連,我便對群部連感到驚嚇,原因是下午體能課,連長一聲令下:「全部的人先做完引體向上六下與仰臥起做五十下,接著大家一起跑三千,晚上要複習刺槍術,這禮拜找我考試,考不過的08才能走(禮拜六早上八點才能走)」,這真是讓我瞭解什麼叫做正常操課啊!當從早公差到下午,中午時間太短無法午睡,傍晚又得操體能,剛開始的兩天真是讓我不能適應。

我們似乎選錯時間下部隊,這個月要營安又得戰備,營安就是演練軍營中有暴民入侵、火災之類的事情,戰備得整天帶著鋼盔、S腰帶與防毒面具,一邊適應部隊生活一邊學習「以前」忘記的事情,真是有點吃不消。

經過幾天長官們的決定,我確定留在群部連,但是軍團的長官因為督導問題,想要調走胖子陳與我撰寫系統,目前雖然確定留在群部連,但,是否會長期回軍團支援還有待發展。

這週,就是多比的一週,我想,我待的單位並不是爽單位啊!

No comments: